5.18.2011

《美樂加油》劇情和角色介紹

【劇情簡介】
一個燃燒自己、照亮別人的女孩
因為我的童年有陰影,所以我立志要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陽光! ~BY 有用的人查美樂
「我要兒子,女兒給你!」
「你憑什麼要兒子?女兒沒有用你就丟給我!你想都別想…兒子一定要跟我!」
深夜十一點,七歲的小美樂抱著熊娃娃、呆站在燈光昏暗的走廊上動彈不得。 嗚…她只不過是起來尿個尿,沒想到竟會聽見鬧離婚的父母把她當皮球踢! 因為爸爸媽媽都要成績優秀的哥哥,不想要「沒用的」小美樂!


小美樂嚇出一身汗,為了不讓自己成為沒用的皮球,最後落得到尼姑庵的悲慘下場,立志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,除了客語還是不熟練外,不僅課業突飛猛進,家事搶著做,看見爸媽一定笑,親戚來了就裝乖,甚至連敦親睦鄰都做齊了。 終於,和爸爸搶哥哥搶輸了的媽媽基於「沒魚蝦也好」的心態將她帶走,並從小跟她耳提面命~「美樂、別讓媽失望!你要好好繼承媽的客家精神,媽只有你了!」小美樂用力的點頭,這種被需要的感覺真好! 小小年紀,美樂便洞悉了「有用者、人恆要之。」的真理! 於是她發揚著客家本性,勤苦耐勞、物盡其用,只希望所有人以她為榮。
長大後,年紀輕輕的美樂便考到不少證照,什麼「理財規劃人員」、「初階外匯人員」、「人壽保險管理人員」、「Excel進階級」、「PowerPoint實用級」~種種證照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眼睛脫窗,但其中最誇張的是,美樂只因為男友韓以風看了電視節目,希望能開間給人帶來幸福和夢想的麵包店,她又毅然決然地丟下那些保證賺錢的證照,馬上為男友考了張「丙級烘焙師證照」! 真是比土地​​公還要有求必應! 就連她未來的婆婆也慶幸她的兒子能遇到這麼好的女人,她自己也深信著成為這麼有用的人,男友一定會愛到死也離不開她了…

一個唯我獨尊、絕​​不妥協的男孩
我的品味很簡單,我只喜歡最好的! ~BY 詩人王爾德(八成是韓以烈的前世)
韓以烈從小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。
當其他的小孩還是由爸爸媽媽替他決定吃什麼、穿什麼、用什麼…等等生活瑣事時,他早已有了「不容妥協」的主見! 三歲時,他便創下連摔壞五隻奶瓶、才情定第六隻上面有水藍色波紋的防脹氣高級進口奶瓶的記錄。 明明生為次子,他卻不肯認命的繼承哥哥韓以風穿過的舊衣服,硬是生了一副凡是二手衣穿上必長疹子的特異體質! 七歲時,他更以肉眼一眼看出媽媽手上戴的鑽石戒指「不一樣、比較不亮了」~一舉揭發了因為弄丟爸爸送的戒指、因而想以仿品魚目混珠的媽媽的罪行!
是的,韓以烈的感官就是比別人都敏銳,他的美感和品味是與生俱來的,就像是帶著前世記憶轉世投胎的王公貴族! 而這對韓媽媽而言可不是什麼好消息,因為家境只能堪稱小康的韓家、哪養得起王子呢? 也難怪韓媽媽覺得以烈這兒子不投緣,畢竟跟總是笑咪咪、凡事都不要求的哥哥以風比起來,以烈根本是個磨人精。
其實以烈也不是沒有試過、做個「隨和」的孝子,而且還因此吃了不少苦頭! 誰叫他擁有天生驚人的高品味~衣服若不是純棉純絲純毛料、他穿了就會過敏! 食物裡若有不健康的添加物、他吃了就會「落塞」 ! 鞋子若不是訂做、他走路腳就會起水泡, 但為了搏得媽媽的歡心,他還是勉強自己和其他正常的小學生一樣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結果卻落得了個食物中毒,送醫急救的悲慘下場…
在醫院裡,痛的昏昏沈沈的小以烈聽見媽媽向爸爸抱怨著:「怎麼全校的學生都沒事, 就他一個人中毒?他是存心整人就是了?」
「他又不是故意的!天生體質這樣你能怎麼辦呢?以後, 你還是替他做便當送去好了…」爸爸無奈的安撫著媽媽。
「早知道就听那個算命先生的話, 把他拿掉就沒事了!他說的沒錯、這孩子、生來就是要跟我討債的!」媽媽氣呼呼的說。
蝦米? 原來算命仙早就料到他很難搞? 原來他這麼難搞是命中註定的? 那他還這麼辛苦勉強自己幹嘛? 反正再怎麼做,媽還是不會喜歡他的!

果然,「作自己、好自在」! 雖然少了媽媽的疼愛,但以烈從音樂中得到了快樂。 音感超乎常人的他,小學時便能用手機譜出技巧困難的曲子! 被師長們視為天才的他,更在高中尚未畢業前,就得到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入學許可,前途一片看好! 連媽媽都對他另眼相看~畢竟在他身上投資了這麼多,能有所回報那真是老天有眼!
可惜…老天果然注定了以烈會成為母親的魔考! 就像哈姆雷特注定要成為殺父的逆子般,在以烈出國前夕,「那件事」發生了,以烈無顏面對母親和兄妹,黯然赴美求學…
自此,以烈再也不相信愛情。
童話的美好結局絕不會是王子遇見了公主,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王子和公主都要做老大,都被服侍慣了,要真生活在一起還得了?
真正的童話場景是不可一世的王子遇見了他忠心耐操的僕人,從此以後,地有人掃、碗有人洗、衣服有人燙、小狗有人餵~~這才是我們要說的童話故事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【角色介紹】

●韓以烈(賀軍翔飾演)
男,26歲。 如日中天的音樂作曲家、製作人,個性超級的機車、超級的難搞,在工作上他一絲不苟、要求完美,對生活上那更是挑剔講究。
但就有一個人不買他的帳,那就是哥哥的女友查美樂。 從他們開麵包店資金周轉不靈開始,一直到試吃滿意可推出為止,美樂成了以烈的噩夢。 原以為當一切都上了軌道之後,他就能恢復以前唯我獨尊的生活,豈料、卻被美樂的白吐司給「制約」了,以烈發現如果沒有吃到美樂做的吐司邊,他一天的情緒處於焦躁,創作靈感完全消失殆盡!


●查美樂(王心凌飾演)
女,25歲。 人如其名,善良熱情直爽,在她身上彷彿找不到沮喪放棄的字眼。
她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,一肩扛起家裡的經濟,並且也以身為客家人為榮,常常把媽媽最愛的客家傳統文化創新發展,無論是客家料理、打粄、擂茶、醃漬物,無一不精,最愛運用客家花布縫東縫西的,家裡也因為客家文化的關係,充滿著濃濃的查家專屬客家藝術風。
因男友韓以風而開了麵包店,立刻考了張「丙級烘焙師證照」,她自己也深信、成為這麼有用的人,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人不要她了…

●韓以風(施易男飾演)
男,28歲。 美樂的男朋友,個性斯文有禮但優柔寡斷,跟美樂在一起讓他覺得幸福,因為美樂這個稱職的女友、個性好不說,甚至因為他無心一句想開家充滿幸福感的麵包店而積極努力著,沒想到麵包店真的做了起來,生意蒸蒸日上。
而就在這時候,以風因禁不住麵包店打工妹瑄瑄的誘惑而感情出軌了?




●韓母(王月飾演)
以風、以烈、以霏的母親。 原則上她是歡樂、搞笑型的媽媽,兒女永遠都是她的寶貝,對以風她是耳提面命、要他早點把那麼好的美樂娶回家;對以霏,這唯一的女兒,她更是當心頭肉疼愛著,即使女兒未婚生子了,她都是邊碎碎念邊跟美樂一起張羅著月子,是本劇的三花角色。


●查母(劉瑞琪飾演)
查美樂的媽媽。 傳統的客家母親,而且對身為客家人相當驕傲,早年跟美樂的父親離婚時,還一度怨嘆自己帶了個傻傻呆呆的美樂,不是從小聰明出色的哥哥宇誠,誰知道太陽開始改繞地球轉,美樂居然有出息到了極點,儼然成了客家之光,不僅讓查母衣食無憂、面子也頗為風光。 只是話雖如此,但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深植在她內心裡面,所以當宇誠闖了禍來求母親幫忙時,查母居然偷挪用美樂開麵包店的基金,讓資金有了近100萬的缺口,也因此惹出一堆事端來。


●查宇誠(張善為飾演)    
24歲,查美樂的哥哥,自小傳承媽媽優良的客家精神,生性樂觀豁達,有著藝術天份,小時候是個領校長獎、市長獎、縣長獎、總統獎十項全能的優等生,但長大後卻一事無成,且經常捅簍子讓妹妹美樂收拾,可說是「小時了了」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。 但是後來在妹妹的「樂風麵包店」裡找到可盡情揮灑設計創意與巧思的領域,將客家的花布與陶器為妹妹的麵包店與手藝添色加分許多。 原則上是個討喜的角色,本劇三花角色之一,因為喜歡上以霏,為了照顧以霏跟她的小孩,最後終成一個負責任的男人~


●韓以霏(小薰飾演)
24歲,以烈與以風的妹妹,典型的草莓族,不知生活疾苦,對愛情呢,更是太傻太天真,在她未婚生子、男友落跑不見人影后,因為有母親、哥哥跟美樂挺著,生活並沒有多大的改變,直到美樂的哥哥查宇誠出現……。


●郭瑄瑄(張家寧飾演)
22歲,父母早逝的她,在親戚間被當皮球般踢來踢去,所以在很小的年紀就學會察言觀色,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下去,表面上她是個青春洋溢、積極嘴甜的小女生,卻頗有心機。 在美樂麵包店開張後,瑄瑄來應徵,原本以風對瑄瑄頗有些不以為然,但美樂力保,覺得她的美貌可以為麵包店招攬生意,沒想到卻引狼入室…。


●楚少茵(柳岩飾演)
韓以烈的經紀人,但除了經紀人的身分外,少茵對以烈還有著一些愛慕。


●何言劭(張倫碩飾演)
在一次麵包競賽的會場,發現了查美樂長得與妹妹
何言沁長得十分神似,便積極邀美樂加入他的團隊,卻始終被拒絕。
在妹妹言沁過世後,言劭懇求美樂假扮言沁,以瞞過母親…

●何言沁(王心凌飾演)
女,25歲。 何言劭的妹妹,是個聲樂家,與查美樂長得一模一樣,十分年輕便過世了,言沁過世後,哥哥言劭怕母親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所以不敢讓母親知道,於是找美樂來冒充言沁,但最後還是讓母親發現了言沁過世真相。


●郭瑄瑄的弟弟(小小彬飾演)
一直由郭瑄瑄帶大的,瑄瑄為了弟弟也付出了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